池曼曼

afd同名ID:曼曼owo

桃花令:11、教刘禅

刘备有一子,名为刘禅。诸葛亮本以为这个孩子在他的悉心教导下会很聪明,可是事实却让他无奈。


“太子,书看完了吗?”诸葛亮走到正在逗鸟玩的刘禅身边,询问道。


“丞相太傅,那些书太难看懂了,我反正也看不懂索性就不看了。”刘禅说完,接着逗鸟玩。


诸葛亮气的握紧了手中的扇子,厉声:“现在立刻回书房。”沉下脸,给旁边的侍从使了个眼色。


侍从胆颤的拿走了鸟笼。


“诶你!”刘禅指着侍从,“你今天没饭吃了!”


诸葛亮皱了皱眉:“刘禅,你自己的过错不可加在别人身上。”


刘禅转过身,不情愿的说道:“是。”


“走吧,回书房。”


书房内,李白正坐在诸葛亮的位置上一手磕着瓜子,一手拿着书看,听到门口的脚步声方才放下,起身去看。


“孔明,那小崽子没太麻烦吧?早说带我去绝对帮你打服帖了送来。”李白一边走一边念叨着。


刘禅在诸葛亮背后瑟缩了一下,小心翼翼的看着李白。这蜀国除了孙夫人,就面前这个李白最让他害怕,这人武功太高,他整不过他。


“他何时如此怕你了。”诸葛亮看了眼缩在他背后的刘禅,有些疑惑的问李白。


“也许我长的一副恶人相?”李白无所谓的摊了摊手,笑道。


诸葛亮白了一眼,随即便没有理他了,将刘禅按在一旁的座位上,然后拿出书,开始教学。


而全程都小心翼翼的盯着李白的刘禅,等坐到座位上时已是冷汗涔涔。


他今天应该不会打我吧,太傅在这儿呢……但是好困啊,太傅讲的东西一个字也听不懂……刘禅如是说。


李白百无聊赖的坐在诸葛亮的位置上,撑着下巴,视线跟着诸葛亮转,忽的,他看见刘禅呆愣的坐在那,眼皮子要闭不闭,看样子,这小崽子又打瞌睡了。


李白悄无声息的走到刘禅身旁,诸葛亮停下讲课,疑惑的看着李白,李白给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诸葛亮看了眼刘禅,皱了皱眉。


李白轻轻的拍了拍刘禅的背,小声的说:“你娘来了。”


“娘我有好好学!我没有不认真!我没有不学无术!”刘禅听到这句话立刻就惊醒了,大声都喊道,看清后只见诸葛亮黑着脸盯着他,李白在他旁边环臂带着笑意看着他。


完辽……


“抄《论语》五十遍!”


“啊……”


“你再啊就一百遍!”


“(哭)”


刘禅哭丧着脸走后,李白笑出了声。


“笑什么笑,我从未见过有如此不求上进的学生。”诸葛亮心中郁闷,冲着李白埋怨道。


“你教了他这么多年,他有长进吗?”李白坐在诸葛亮旁边,说道。


“除了会认几个字以外,确实是没什么长进。”诸葛亮无奈扶额。


“所以你就别指望烂泥扶墙,朽木开花了。”李白握住诸葛亮的手,安慰道。


诸葛亮没有回他,只是看着面前的那本《论语》,可能他真的教不了了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