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曼曼

afd同名ID:曼曼owo

桃花令:10、上元节

有了诸葛亮的加入,蜀汉愈加繁荣。只是,南蛮经常侵犯边境让诸葛亮有些头疼。


李白化成一只白狐跳上诸葛亮的书台,坐在他的手边,静静的看着他,而他看着书简。李白舔了舔爪子,对着诸葛亮说道:“今日是上元节,你不去看看吗。”


“不去了,正事要紧。”诸葛亮头也没抬,回道。


李白甩了甩大尾巴,摇身一变,变成了一俊美男子,抬手,压下诸葛亮手中的书简,沉声愠怒:“你一年到头不是在书房就是在军营,夜间也没有好好休息,你想怎样?”


诸葛亮有些不解,他不知道为什么李白今天会突然发脾气。


李白见诸葛亮一点反应也没有,看了他两秒,随后放开了压着书简的手,面无表情的走出书房了。


诸葛亮看着李白离去的背影,有些不知所措,他从未遇到过如此情况。


一直到晚上,也没有见到他的身影。于是,诸葛亮决定出去找找他。


街道灯火通明,华灯初上,行人来来往往,伴着小贩的吆喝声,十分热闹。


今日是什么日子来着?诸葛亮披着棉披风,寒风吹得双手冰冷,冲着手哈了口气,才缓解了一点。


“诶这位客官,要不要买个面具?说不定能遇到有缘人跟你戴同一个面具哦~”小贩的话似乎是对着诸葛亮说的。诸葛亮看过去,那个小贩的摊子上挂摆着很多面具,忽的,他一眼就看中了一个狐狸面具,白色的耳朵上有个紫色的小尖尖,两侧垂着紫色的流苏。


诸葛亮拿起狐狸面具,在自己脸上比了比大小,刚刚好,很满意,便询问道:“这个,多少钱?”


“五文钱。”小贩卖笑道。


“我要了。”诸葛亮付了钱,将它戴在自己的脸上,街上有许多跟他一样带着面具的人,男女都有,只是却不曾看见跟他戴一样面具的人。


他在期待什么啊。


诸葛亮再次哈了口气,看了眼深蓝色的天空,有一两颗星星在闪,今天格外的冷呢。


“客官,要不要买一盏花灯?来寄予一个美好的愿望吧。”似乎也是对着诸葛亮说的。


诸葛亮应声看过去,走进瞧瞧,花灯琳琅满目,天上飞的,地上爬的,水里游的,还真是什么都有。只是,一旁的桃花灯吸引到了他。


“这个灯怎么卖。”诸葛亮指了指桃花灯。


“十文。”小贩说道。


诸葛亮付了钱,拿着花灯借小贩的蜡烛点亮了灯芯,只见灯中隐隐的可以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白狐睡在桃花旁边,好像还有点熟悉,是个十分精致的花灯。诸葛亮如是说。


诸葛亮正打算走过桥到河对岸去放花灯,那边人稍微少一些,当诸葛亮走到桥中间时,忽的和一个人擦肩而过。诸葛亮驻足,缓缓转过身去,只见和他戴着同一个面具的男子站在他面前。


李白摘下面具,轻笑:“可还喜欢?”


诸葛亮也摘下了面具,湛蓝的眼眸有些动容:“这些可是你安排的?”


李白有些不自然的笑了笑:“我若是不这么做你怎么肯出来和我过上元节。”


诸葛亮忽的笑了,走到李白面前,靠在他胸口上,“画的真丑。”


李白满足的抱着诸葛亮,下巴抵在他的头上,微眯眼,轻声:“不准嫌弃。”李白似是想起什么,托起诸葛亮的脸,在他唇上轻啄了一口,说道:“走,我们去放花灯。”


诸葛亮还没回过神就被李白拉走了,留下了一旁看热闹正起劲的女孩子们。


河边,李白将披风铺在地上,给诸葛亮垫着,他体质弱,不宜坐在阴冷的草坪上。花灯浮在水面上,轻轻一推便缓缓飘走了,灯芯上的火一闪一闪,那花瓣里的小狐狸和小桃花似乎也变得鲜活了起来。


“那个小贩真心黑,我说让他把这个灯务必卖给你,结果吃了我二十文。”李白郁闷的靠在诸葛亮的肩上,哭丧着脸。


“那你不好跟他砍砍价啊?”诸葛亮忍俊不禁,看着在河面上缓缓飘走的花灯,突然觉得,世间美好与他环环相扣。


“我怕他不卖给你了。我做的那么好说不定他想私吞!”李白气的耳朵都冒出来了。


诸葛亮一吓,赶紧捂住李白两只白花花的狐耳朵,看看四周,幸好这里是个死角,没人看见,“小心点,别被人看见了。”


李白的两只耳朵都被诸葛亮捂着,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。诸葛亮感觉掌中的耳朵动来动去,挠的他手心发痒,索性不捂了。


诸葛亮看李白得逞的笑着,白了一眼。


李白将诸葛亮的两只手都包在他的掌心中,“你一到冬天手就发冷,出门也不知道拿个暖炉揣着。”


“你那么晚都不见人影,我……”诸葛亮抿了抿唇。


“你在担心我?”李白忽的紫眸发亮,抖了抖耳朵。


“咳,有一点吧。”诸葛亮有些不自然的轻咳。


“那你可以告诉我,我心悦你,你心悦我吗?”


“我可以用我的余生回答你。”


李白伸手拉过诸葛亮的脖子,额头贴着额头,诸葛亮错愕的看着近在咫尺的李白,“做什么?”忽的额头上一烫。


“嘶——”诸葛亮捂着额头,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这个可以保你平安。”李白指了指自己额头上一闪而过的紫色印记。


“是吗?”诸葛亮揉着还是有些疼的额头。


“是有些疼的,过一会就好了。”


那个印记是青丘狐族的特有的伴侣印记,可以感知到伴侣在哪里,还可以抵挡一些伤害不高的法术,甚至还可以借印记为媒介给对方传输灵力。


“下雪了。”“下雪了诶!”……


“下雪了。”李白伸手,雪花落在掌心瞬间就融化了:“当心点,莫要着凉了。”边说,边把诸葛亮披风的帽子给他戴上了。


“面具戴上,我托我东瀛的朋友做的呢。”李白再将面具给诸葛亮戴上,他才不是因为有女孩子老是盯着孔明看呢。


“这样我们就是狐狸夫妻啦!”


“净说些胡话。”


“走,我们回家。”


“嗯,回家。”


那年上元节,小雪盈盈飞,手中牵一人,此生无所求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